close

放不開 的祝福
愛情是一條無形的線,分手後,有些人是無法清楚斬斷的。




這幾天和朋友聊天,
聊起他對他的舊愛依然無法割捨。


每段故事,都有感人的一面,
相對的,每段故事,也有令人心碎不已的一面。

但是,當一段情感的結束到來時,
適時的讓自己放手,彼此才能再次擁有真正的幸福。




每個開始,都有它的起因。
每個結束,也有它的道理。


既然開始了,就該好好珍惜、
好好把握、共同維持這得來不易的情感。


既然結束了,就該好好收心、
好好收場、冷靜收拾那無法繼續的遺愛。




但是,當彼此之間的愛,
已經走到無法再繼續的地步時,
該不該放手、該不該割愛、該不該收心,才是最大的習題。




無論分手後是不是朋友,一方或兩方,
只要在同一個生活環境裡,都有可能繼續得到彼此的消息。
尤其是有共同的朋友或是認識的人,更有機會「聽說」些什麼。


只要不是惡言相向的結束,多少都會留些情份。
畢竟人是感情的動物,關心也是難免。
只是在這樣的感情牽引下,情緒有時仍會被影響。
人的感情,總是有其模糊地帶,要清楚劃分,並不容易。



這樣的牽掛,就算是祝福,也放不開。



這樣的心,旁人看來,不見得快樂。
聽聞了對方的喜怒哀樂,或是新的幸福與情事,
思緒的波動,或感慨,或比較,無法再心如止水。
矛盾的是,不再是情人的關係,卻有著情人的觸角。


無關是非,只是在這樣的關係裡,「定位」已經不明確的情況下,
若所有的情緒都只在自己身上,就得重新檢討,怎樣對自己,才是好的。


以為自己看開了,說著不在意,
心裡那塊不為人知的地方,卻始終存在無法抺滅的情感。
是不是愛已經無所謂了,但自己的心是否自由了,才是值得深思的地方。



什麼都能騙自己,只有「心」,是無法欺騙的。




還記得前些日子,
當我親眼見到分手的他出現在我家,機車後座上還坐著她的新女友,
他倒是真的一副「從沒和我發生過什麼感情過往」的態度
(當然,這是與我分手後的第幾任就有待考查了。)
當時的我卻沒有直視著他們,當下的心情和舉動其實是很矛盾的。


雖然口口聲聲的那些聽似「不在乎、無所謂」的話語依然掛在嘴邊,
但騙的了他人的耳朵、他人的眼睛,欺騙不了的卻是自己的「心」。




記得那段不接、不聽、不看的日子,
他打來的電話,不接!他的消息,不聽!他傳來的簡訊,不看!

那些日子,少了「不願接受」的消息,我的心似乎真的過的比較清閒。
一旦這些有了新的變化,那清閒的日子、快樂、我的心也將慢慢被奪走。






於是,我決定再回到「沒有他」的生活。



不想再回到「就算祝福,也放不開」的日子,





所以,

我決定再次放手。



因為,

不放手,就無法擁有更多。






未來的日子,

要抓住的是能讓我幸福的一切人事物,

而不是繼續巴著過去的遺愛死不放手.....


過去,已經成過去。

未來,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