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身的人真的很多。
單身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幾次和友人檢討過後,有人覺得沒有自信,
有人覺得個性不好,有人覺得長相不夠,有人覺得穿著不搭,
有人覺得年紀太輕,有人覺得時機未到。


當然,也有人是因為「太挑了」。



有時候和身邊的友人聊起感情的事情,
我心裡常想,連你這樣好的條件都說交不到對象了,那其他人怎麼辦!?

有時候我又很好奇,身邊一堆我自覺他們條件也不錯的人,
究竟為什麼始終還是單身一個人?!是不是真的是自己「太挑了」?





其實不管是什麼原因,如果先把自己「否定」掉了,
那麼「單身」這個名詞,就還會跟上自己一陣子呢。


每天把「沒人要」、「沒人要」掛在嘴邊,
時間久了,還有誰會想要呢?我想,連老天爺也不想要吧。


就如我常說的:「自己都不愛自己了,憑什麼讓別人來愛你?!」
「自己都不喜歡自己了,又如何讓他人來喜歡你?!」。





有人有財富、有人有才華、有人有身材、有人有外貌,
每個人一定都有與眾不同之處。能充分掌握自己的個性,
發揮自己特性和優點的人,就算長相不出眾,也一定會受到青睞。

緣份,是不會離他太遠的。




反正「愛你的你不愛,你愛的不愛你」,
甚至說「要你的你不要,你要的不要你」,
感情的世界裡,身邊的例子裡,包括自己的親身經歷裡比比皆是。




不過前提是,自己究竟憑什麼愛,究竟憑什麼要?
是否已經成熟到足以面對感情,足以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足以為自己的一切負起擔當,豁達到足以樂觀處世。





環境改變不了,就只能改變自己。
但千萬不要因為惡劣的環境改變自己,就算外表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內心卻依然停滯不前的人,在我看來,有些可笑,似乎,更是種悲哀吧。


就如同有幾個這樣的人在我身邊不斷的打轉著,
看著他們的變化,心裡有時候不免為他們多了幾分無奈和感嘆。


可怕的是,依然有太多人,是如此信仰著,
卻從不知道自己,到底變成了什麼。而一開始,自己又是什麼呢?
也許,就連自己想變成什麼,自己都不懂了吧!?別人又怎麼會懂?!







單身時能過得更好的人,


當緣份一到,


也才更有機會,


把握幸福。







不要輕易的「否定」掉自我,


也不要隨意的「否定」掉他人。


我始終記得一句話,這句話說的很好。


「條件好的人,未必是適合自己的人。」







所以,


趁單身期間,


將自己的心,


整理好,


迎接下一個新戀情的到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