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很長,泡杯咖啡再來看!


昨天晚上從夜市回到家以後
本來打算整理完手邊瑣事後就可以去洗澡了
就在凌晨1點30分,電話響起....

樂:(不明的來電者)???會是誰
?:喂~可樂哦!你在家嗎?
樂:(原來是丫天~)嗯!對丫~我在家,怎麼了?
?:沒有啦!我跟朋友在鳳凌廣場這裡,看你要不要出來聊聊

原本不出去的我,卻也因為丫天的電話打不通
所以,在沒辦法聯絡、又不想沒消息的放人鴿子的情況下
最後還是換好衣服照常出門去赴約~



在鳳凌看到丫天和他的一位朋友(小項)
閒聊幾句後本來打算要回家了,但又想說難得朋友一場好久不見....
丫天:A~可樂,我們少說也一年沒聯絡了吧!
於是答應和他們找個地方坐下來聊天。

樂:你怎麼用沒號碼的電話打?
天:因為我的手機停話沒用了,所以我是用我朋友電話打的。
樂:那你朋友怎麼找你?
天:就MSN、即時通丫!
樂:電話多久沒用的?
天:停話很久了!

在結束話題後,一起先是到了就近的麥當勞
可巧了,今天麥當勞要消毒,所以在商量後決定到鳳山青年路的金礦
大半夜的,原本想說出來一會聊幾句就回家的,所以外套又沒帶....
就這樣穿著無袖上衣、短褲大半夜騎著車穿梭在人車稀少的街道上
到了金礦後,大家點了咖啡和點心閒聊3小時才離開




在這3小時裡,其實我心裡很不是滋味、也極度非常不爽!
因為我不但在這3小時的談話裡,發現你封閉自我的想法依舊沒變之外
甚至連手機號碼停掉、家裡電話停掉,也都是唬爛我的~

當你今天選擇以陌生人般、欺騙的態度來面對一個人、防範一個人時
你又何必把「從高中到現在的朋友」、「介紹我朋友給你認識」
「認識很久的朋友了」這類的話掛在嘴邊?!這聽來句句都刺耳

當這所有一切看似交情慎重的話語裡,在你我之間瞬間破滅....
最令我好奇的是,對我說謊的你是用什麼心態來面對你眼前的我

當一個人對自己,爽就聯絡;不爽就裝自閉的態度實在讓人很不爽
是朋友的話,就沒必要用謊話來欺騙對方,我和你之間沒有仇恨之過
更別說有沒有利益衝突好讓你這麼對我,對這個你所謂的「朋友」




從高中到現在,一堆人在你身上佔盡便宜、吃喝玩樂、金錢利益
你當他們是朋友,他們不把你當一回事的時候,你的心情是怎樣?
你所得到的又是什麼?不都是自吃悶虧的對我哭訴與抱怨你的不情願

你可有想過,對於我,從不曾在你身上佔到任何一絲便宜及利益
在你最窮困潦倒的時候、心情最低落的時候、最需要朋友的時候
我哪次不是隨傳隨到?!我哪次不是要承受你突如其來的極端情緒變化?!

一再的對你失望,又一再的原諒你
一再的被你欺騙,又一再給你當我「朋友」的機會....
沒想到這所有的一切,竟然只是我自己的「我以為、應該會」.....




當自己給了太多接受別人的機會
換來的,就是更傷自己心的機會

當自己原諒太多次無法接受的錯
換來的,卻是不該原諒朋友的錯

這輩子為了不少朋友付出自己的誠意
但究竟有多少朋友同樣也為自己付出誠意?

當拿出9成的最大誠意給朋友時
朋友又拿出了多少給自己?

愛情我都不求回報了,何況是友情?

付出,本來就沒必要求回報
但,這一切不就只是求個彼此真誠相待罷了?

如果每個人在面對任何人事物時
都只想當「受」的一方,不願做「施」的一角時
那彼此之間存在的還剩下什麼?!還有剩嗎?
金錢利益嗎?人心利用嗎?心機相待嗎?

還是,用這種誠意對待他人,本來就是錯?!




事到如今我覺得,就算自己再怎麼不爽,也沒辦法改變別人怎麼做
畢竟,讓別人傷害自己的機會,是自己給的。
一再對他人原諒、心軟,最後才來搥胸頓足也是自己換來的。
知道真相是這樣,能怨誰?有資格怪誰?到頭來只能怪自己~~



會PO這篇文,純粹只是個人覺得對「某些朋友」的心情
當你把別人當「朋友」時,試問自己,別人把你當「朋友」了嗎?

很多時候,重朋友的我,一向很少拒絕朋友的請託,就算明知道這個人....
天真的自以為"再給他一次機會吧!"、"也許我該體諒他"....
事實證明,所有腦海裡浮現的"千萬種可能"原來只是團屁!

不管丫天你有沒有看到這篇文章,有也好,無也罷~
我只想讓你知道,做人要懂得珍惜別人所對你付出的~
不要總是把別人對你的心意享受過後就放在地上踩~




害我在外面浪費了3個小時的口水,當3個小時的「黃老師」
又害我花了快2百元吃宵夜,瘦了荷苞卻肥了自己....


沒一句謝謝就算了,換來的卻是「真心換絕情」............
害我洗完澡趴回床上都已經是天亮快六點了............真是他媽的!


所以,很少將「朋友」列入黑名單的我
在今天凌晨因為你優良的表現,卻成為了其中之一。


對別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我怎麼老是對別人仁慈,卻對自己殘忍呢?!  ㄍㄢˋ








不過好在,在睡覺之前看了我痞客的最新狀態時
在我的留言板裡發現一件足以讓我開懷大笑、一掃不爽陰霾的事......

ㄇㄡˊ ㄟ..........
感謝你那麼熱心的支持OK!老娘挺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