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九點就起床了,吃過早餐後就出發到屏東找甄。
到了火車站,甄一如往常的開車來接我。今天答應她要幫她帶小朋友
這幾天我的心情很沉重,因為,就在12月16號晚上,甄的公公在
行經屏東九如往里港回家途中,發生車禍意外當場死亡,撞到他的是
一名無照又酒駕騎車的23歲男子,抽血檢驗酒測高達1點75........

現場沒有一點煞車痕跡,車速之快撞擊力道大到竟然能讓戴著全罩安全帽
的肇事者身上多處擦傷、顎骨粉碎性骨折。甄的公公被從後方追撞以後,
屍體還被拖行數公尺之遠,身上多處骨折、頭顱破裂當場死亡....

當天晚上甄在接到噩耗之後,馬上打電話告訴我這件事,一開始在電話裡
甄忍住悲傷的對我說明整件事的發生,聽到這件事,我整個人也傻掉....
因為我無法相信,這麼樣的一個好人卻是這樣的離開,而兇手竟然就是
最令人氣憤不可原諒的酒駕肇事者。

事發當晚一夜在警局做筆錄,甄跟我說,隔天她和家人到殯儀館認屍時,
看到那冰冷的屍體身上還穿著事發當晚的衣服,而那些衣服也因為屍體冰
的僵硬無法脫去,在進行驗屍時已被剪的殘破不堪,看到眼前的畫面她止
不住淚水當場崩潰和家人抱頭痛哭。但面對這件殘忍的事實唯有慶幸的是,
幸好她公公是當場身亡,而不是痛苦的在醫院跟死神拔河....
不管怎樣,總是又造成一戶幸福家庭的心碎....



甄的公公是一個很好的人,至於怎麼樣的好......
字句裡無法形容這位老人家的好,也因為事情發生的太突然,
又加上甄的公公就生兩個2子,是個很單純的一戶人家
大兒子沒結婚,2兒子就娶了甄,而甄育有一子一女,年紀都還很小
兒子也才7歲多,女兒也才1歲初,甄的婆婆又因為腦部開刀後遺症,
導致現在智商就像5歲不到的小孩一樣........

甄的公公在世時,最放不下的就是她老婆.......
當天他出車禍時,也正是因為他從醫院照顧完她老婆,
正要回家的路上,而被酒駕男子騎車從後方追撞當場身亡。

甄的婆婆現在還在住院當中,很多事情她得一肩扛起.....
家庭、喪事、生意、小孩,包括後續的一切瑣碎大小事情,
面對發生這樣的事,她一個女人得扛起這一切,再加上她公公生前
最疼愛的就屬甄了,失去了一個這麼好的老人家,甄的心碎了........


今天在車上往萬丹的路上,和甄聊幾句話,事發到現在7天了
雖然在我面前她還是有說有笑,不時難掩幾分深鎖眉頭的表情
我不敢太安慰她.....因為看她這樣我心疼,心疼她的痛、她的傷悲,
心疼她沉重的擔,而我卻無能為力能為她分擔些什麼.........

在車上甄告訴我,她公公知道她愛吃玉米,總是騎好遠的路摘了自己
辛苦種的玉米,又從里港騎車到萬丹,就為了給他兒媳婦吃她最愛的玉米

發生車禍的前一晚,甄的公公一如往常的摘了一麻袋玉米騎到萬丹去。
當晚,甄剛好正在包水餃,她公公愛吃水餃,所以甄也包了一大包水餃
讓她公公帶回家去吃。隔天一早,甄她們夫妻倆出去做生意,做完生意
晚上回家後和她公公一起到醫院去照顧她婆婆,當晚甄在回家之前跟她
公公說:「爸,明天早上我們要做生意,所以沒辦法和你一起來醫院,
早上十點就只好麻煩你一個人來醫院照顧媽哦!」說到這裡甄低下頭.....
「我公公不是答應我了嗎?他親口答應我的........怎麼沒做到.....」
「那些水餃,應該還冰在冰箱裡都還沒有吃吧?」這時候的我除了
忍住眼眶裡的淚水之外,我只能拍拍甄的肩膀,摸摸她的頭「乖~」


今天傍晚甄忙完回家後,因為她老闆到家裡慰問,我們去買了她老公和
大伯及小孩子的晚餐、飲料後,我和甄兩個人再騎車自己出去吃晚餐,
在那裡甄告訴我,至從他公公過世後,每當她看到家裡的那一袋玉米,
她都會難過到幾度想掉下眼淚,她說,她捨不得吃掉那些玉米,因為那
是她公公辛苦去摘,又騎好遠的一段路拿來給她吃的,只要她看到那一
袋玉米她就會想起她公公,於是,她捨不得....

但是我跟甄說,妳應該要把那些玉米吃掉才對!甄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我說「既然是妳公公知道妳愛吃,又騎那麼遠的一段路送來一大袋玉米
就為了要給妳吃,那是他老人家的心意,是他疼愛妳這兒媳婦的心意,
如果因為妳的睹物思人,因為妳的不捨得,而讓那袋玉米就這麼壞掉了
那麼,妳不就枉費了妳公公的心意了嗎?」甄這才明白紅了眼框點點頭...

甄跟我說,她公公在世時最放不下的,就是她婆婆....
今天在車禍現場舉行牽魂儀式時,久久無法順利完成儀式
甄也在擲筊時,對她過世的公公承諾,會好好照顧她婆婆和一些話之後
儀式也神奇的順利完成。在殯儀館屍體要進行入棺時,似乎是老人家的
不放心和牽掛,在誦經時也因為一直不順利,也因為在甄的擲筊,對他
老人家承諾後,他老人家也才安心的離開人世、離開他的婆媳兒孫們....



這幾天我也很不好過,也許是因為自己的心情本來就壓抑著一些事
再加上自己情如親姐妹的好友發生這樣的事,心情更是遲遲無法釋懷。

一向就對酒駕的人沒好感,我不懂,真的不懂.....
為什麼要因為自己自私的貪杯,而造成別人幸福家庭的破碎?
倘若,今天發生的悲劇,是在自己身上,請問作何感想?
捫心自問,人的心都是自私的,但無論自己再怎麼自私,
也不要去造成別人的痛苦,不要去當破壞別人家庭、結束別人生命的兇手。

不管在做什麼事情之前,可不可以摸摸自己的良心,換個立場為對方想一想
造成悲劇、殘忍的結束別人的生命,還能活的心安理得、還能睡得安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