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米紅豆薏仁甜湯
回上一層(熱鍵:b) 
材料中的糖,每個人可以依自己狀況酌量增減,而用什麼糖都可以,
只是有的代糖不耐熱,使用上要注意產品標示,當然不加糖,熱量會更低。

這道甜品真的很簡單哦~自己就做了好幾次,也頗受家人喜愛哦~
當然材料可以依自己的口味作變化,可以加入自己喜愛的食材。
這道甜湯和先前介紹的椰汁紫米粥很像,只是多加了薏仁和紅豆~
因為昨天又煮了一大鍋,當然成品也是沒讓人失望,希望大家會喜歡
(≧▽≦)/~謝謝


材料:
紫糯米(黑糯米)紅豆(台灣的)
小薏仁(要用小薏仁或大薏仁都可以,因為小薏仁口感比較Q)
調味料:
冰糖、(提味用)煉乳、(增加甜的風味)
果寡糖(比較健康,像我冰糖就放很少,其餘的糖量都加果寡糖
(依個人口味可酌量加減)

做法:
在說明做法之前,我想跟大家強調,一定要熬煮完畢才可以加糖
不然如果先加糖,煮到瓦斯沒了紅豆也不會爛的~

1:紫米、紅豆、薏仁泡水
(泡過水也比較好煮,如果喜歡鬆軟的口感可以泡久一點,我都會泡上2-3個小時)
紅豆比較吸水所以煮的時候水多一點,熬煮的過程中水會變少,可以再自行加水
待水滾加入食材,硬度分別是紅豆、紫米、薏仁。可依自己喜歡的口感依順序加入
食材加入後再次煮滾後改小火,保持沸騰煮約30分。
下一張(熱鍵:c) 紅豆剛泡水的樣子
下一張(熱鍵:c) 小薏仁
下一張(熱鍵:c) 紫米(黑糯米)

當然依每個人喜歡的口感,可以自己去控制時間是否再熬煮更久。
像我自己還有我家人,對於紅豆喜歡綿密鬆軟而不爛的口感,所以既然是自己人要吃的
我都會用小火熬很久很久,直到紅豆熬煮到自己要的口感。其實現在也有"快鍋"可以使用
就不用那麼麻煩,但我自己也試過煮起來的口感就不比瓦斯爐熬煮來的好吃
大家要記得慢工出細活,火越小熬煮出來就會越綿密,還有千萬記得在熬煮的過程中
要不時偶爾攪拌一下,不然會粘鍋底哦~

2:熬煮到自己要的程度後,加入冰糖或其它代糖攪拌均勻。
通常我會加到稍有甜度後,就不再加糖了,因為每個人喜歡的甜度不同
所以就讓要吃的人再自己加減甜度囉~~

3:食用時加入適當的煉乳即可,不加也可以,像我家的姐弟妹就都會加。
下一張(熱鍵:c) 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