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天悶熱的一晚....
中午1點多打掃完房間後,下樓才喝薏仁綠豆牛奶而已,就傳來小朋友的聲音了
真意外,打從心底沒想到姐會回來。因為前天問她,她說那幾天她都沒睡好
所以想好好睡一下,沒想到她帶著小朋友們衝回家來,看到他們真開心~
再一次強調,雖然姐姐在丫伯家上班,每天還是看的到~
但因為她們是週休二日,所以當不用上班的時候能看到他們,也會很開心

幫姐姐打了綠豆沙,結果等他們在家吃完飯後,姐提議說要去燦坤
她想買室內電話、鬧鐘。而我剛好也有想買東西<空氣濾淨器、除濕機>
雖然無法根治,但還是希望對鼻子過敏的我,多少能減輕症狀

今天2點多去燦坤根本就是大採購嘛<對目前這陣子來說是這樣形容>
姐姐買了鬧鐘和室內電話<姐花了1千多>而我買了台除濕機8888元
空氣濾淨器1599元、碎紙機999元<花了11486元>
重點是鳳山的價錢,跟五甲店的價錢差的好多,好在沒有在五甲店買
光是除濕機五甲店就賣1萬多塊了,看到鬼逆!所以說他們的公定價是騙人的

逛到快5點才回家,本來想去澆個花,結果把除濕機、碎紙機各就各位後
爸就說他要出去買豬肉、和四神要回來做"肉燥、四神湯"
好可惡哦!自從我開刀後,他們想盡各種方法刺激我~
我已經2星期多沒吃到美食了,超難受好難熬哦!一開始因為不方便就算了
手術傷口還沒拆線也不能用吸管吸所以慢慢也克制吃的念頭
但至從拆線可以用吸管以後,想盡各種能讓我用"吸管吃"的方法
於是在這兩天裡,我的胃和腦袋又快不受控制了,不停的想著,我要吃我要吃
當然到最後,也沒那麼好口福可以吃啦~只有喝果汁的份啦

姐回家後7點多,我和爸就開始忙著準備要煮豆漿,沒想到這一切還真是....
因為是自己要喝的,當然要喝的濃純香囉~還記得小時候爸常會煮豆漿給我們喝
但今天認真的看完每一道程序,和爸爸忙來忙去才知道,真不是蓋的!

一開始有機黃豆要先洗淨、浸泡7-8小時,接著用果汁機加水打成汁濾渣
濾完渣不是就這麼好了咧,還得把渣用水揉過再揉過,待顏色慢慢淡就可以了
一大鍋香噴噴的豆漿就快好哩!其實最辛苦的就是在揉濾那些渣渣
因為還要揉擠,爸爸那麼久沒自製"手工"豆漿他都會喊手痠了.....
他說最"搞岡"就在這個步驟,我今天終於"認真"的見識到了!
所有豆豆攪成汁,濾過再揉擠重複3-4次後,煮滾放糖就大工告成了
睡前還喝了一大杯熱騰騰的熱豆漿,妹說"那麼熱,還喝熱的~肖A"

沒辦法,我就是無法抗拒"美食"喝完有一種超幸福感打完網誌睡覺去
PO上煮好的豆漿一大鍋照片,豆漿表面那層膜是正常的
明天放涼後可以濾掉它,再把豆漿冰起來,歐伊西伊吶
這很大一鍋哦~差不多可以裝8罐2000CC的保特瓶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